協助政府導入ODF

2016年,在捷克舉辦的LibreOffice 年會中,台灣的名字和國旗,和荷蘭等少數幾個政府導入ODF的國家並列,高高地呈現在投影幕上,並深深地刻進來自世界各國與會者的心裡。代表與會的SLAT理事長翁佳驥,心中滿溢着感動。

推動自由軟體進入技能檢定

過去十餘年,我們始終希望國家技能檢定能以自由軟體應考。理由並不是我們認為所有人都應該使用自由軟體,而是認為技能不應該跟工具緊緊綁在一起,不管是教學還是學習,都應該有選擇工具的自由;還有我們更重視的,就是使用自由軟體教學才能達到教育公平的目標,因為學生們不會因為沒有足夠的資源而在離開學校後就無法練習、操作、使用。

ezgo

教育部校園自由軟體數位資源推廣服務中心(Open Source Software Application Consulting Centre,簡稱 OSSACC),是由教育部委辦、軟體自由協會承辦之計畫,自 2003 年成立至今,致力於推動自由軟體及開源的數位教材進入校園,並以先導者的角色,引進推廣國際間新興的教育潮流。OSSACC 官網請見此:http://ossacc.moe.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