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mbra 企業應用經驗

作者:Jason Cheng 鄭郁霖,SLAT 第十屆理事長

網路普及的今日,電子郵件服務已經成為基礎中的基礎,即便電子郵件發展已久,但並沒有被淘汰,反是歷久而彌堅。在商業方案裡,首選仍然是 Microsoft Exchange,我們其實也有開源的選擇,就是這次要介紹的 Zimbra。

FreeNAS 企業應用經驗

作者:Jason Cheng 鄭郁霖,SLAT 第十屆理事長

企業營運的核心,資訊系統已經成為最重要的基礎建設,在這當中,又以「儲存伺服器」為重中之重。所有企業所需的各類資料、數據與流程等等,全都以數位方式儲存在資訊系統中,在小規模企業時,各自存放於個人電腦硬碟中還算可以,但當企業擴大營運時,集中儲存是必然之路。隨著 NAS 逐漸普及與平民化,有不少企業會選擇現有 NAS 系統做為儲存方案。不論如何評估,所有管理者都會遇到這些問題。

註:此文初刊 2017/09/20 於 Linuxpilot 國際中文版。

Proxmox VE

作者:Jason Cheng 鄭郁霖,SLAT 第十屆理事長、耀達電腦技術總監

「為什麼要虛擬化」向來是極具討論性的議題之一,實體派與虛擬派各有不同陣營的擁護者,不論好壞,各有其優點與缺點。現在企業資訊化程度日益深化,服務系統不斷增加,但相對應人力則否。因此在管理上導入伺服器虛擬化,成為了極佳的解決方案。

註:此文初刊 2017/09/08 於 Linuxpilot 國際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