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eOffice Conference Indonesia

2018 年的 LibreOffice Conference Indonesia,即將在印尼第二大城泗水(Surabaya)召開,於 3 月 23 日至 25 日間舉辦。

這場年會主要是印尼在地 LibreOffice 社群的活動,不過也有三位來自外國的講者:一位是文件基金會(The Document Foundation)創始人之一的 Italo Vignoli ,另外兩位則是我們 SLAT 的優秀成員:在台灣推動 ODF/LibreOffice 有豐富經驗的理事長翁佳驥(Franklin Weng),和王牌講師孫賜萍(Eric Sun),他們將與南國的夥伴分享台灣的 LibreOffice 導入經驗,以及各國採用自由軟體的見聞。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 Conference 的這部宣傳影片:

大約從第 50 秒開始,影片訪問了一間製鞋工廠 "Sepatu Fans Factory" 的老闆和員工(鞋子還像古代節目置入行銷那樣地擺在鏡頭前),小編覺得很酷的是,這家工廠不只是 LibreOffice 的企業使用者(他們公司電腦完全是自由軟體),也是贊助商,更是印尼當地開源社群的長期支持者,『之前的 Gnome Asia 在雅加達辦的時候,每個講師都送了一雙特製 Gnome 步鞋。』Franklyn 說。


特製 Gnome 步鞋!圖片來源:[REVIEW] GNOME.Asia Summit 2015 | Sepatu Fans

製鞋廠,跟自由軟體好像不是那麼直接相關,甚至有點土氣;但人家可是在自己的守備範圍內,全心全意地支持自由軟體。相信這份樸拙的心意,必能使社群夥伴們永遠記在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