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開源科技訓練營

在這個科技的年代,各類生活、社會議題,大家都期待能用數位工具解決問題。如果你有這樣的想法,不論是新手想要習得運用開源、開放的數位工具技能,或是技術人想要支援更多社群應用的可能,歡迎加入此次課程行列

課程重點:

  • For 初心者:三大主題+實作分享,從數位協作到資料分析實戰教學,讓你在工作上無痛導入數位服務與開放思維。

    就算你不會寫程式,也不必擔心,密集課程手把手的教學,教你實用好上手的開源工具、和你分享開源社群如何線上協作專案、讓你學會如何規劃數位服務,並在過程中實作自己的提案,回去後在自己的領域導入開放協作。不管你是學生,或是藝術、媒體、公益、教育、企業的工作者,都十分歡迎參加,讓萬事皆可開源。
  • For 開源人:兩大主題+社群交流,開源基礎建設能力升級和拓展跨界社群參與,讓你成為開源傳教士支援前線。

    已有一定技術基礎、熱愛開源應用的你,進階的開源人交流課程將分享自建開源平台、開源社群參與訣竅,並可順道參加 2019 PyCon Taiwan,最後有跨界合作之迷你黑客松,讓你成為開源「帶原人」,將開源思維帶進更多領域,成為堅強的技術後盾。

為什麼我們的課程特別強調開源呢?

開放原始碼(open source)浪潮席捲全球,不只程式碼可以開放,像是 Linux 作業系統、Firefox 瀏覽器;內容也可以開放,像是群眾協作的維基百科、創用 CC 授權讓你可以合法使用開放授權的音樂。

開放原始碼(開源)的精神不只是軟體工具開發,更是一種團體的協作方式。開源是指將成果用開放授權的方式公開出來,讓其他人可以直接使用、改作、加入協作或發展出更新的版本。好處是過程透明、更容易協作,成果共享。

更多詳情,請見活動報名頁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