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T 2018 會員大會

過去這一年在數位世界中,並不是太好過。德國慕尼黑市在政治因素操作下,儘管各項分析都顯示會大幅度增加經濟成本與減少本地就業機會,但市議會仍決議丟棄十幾年來使用的自由軟體系統,逐步在未來數年回到專有軟體廠商的懷抱;美國通過了廢除網路中立性的法案,讓網路服務供應商可以依自己喜好輕易扼殺其他網路服務的競爭力,而台灣的電信商也跟進喊燒!臉書不斷修改規則,降低粉絲專頁的觸及率,還進一步過濾敏感詞,只為了討好大國......

但是在過去這一年中,也不是沒有好消息。慕尼黑市踢開了自由軟體,但西班牙的巴塞隆納卻反其道,揚棄專有軟體投向自由開源的未來!此外在台灣更是有許多進展。我們突破了技能檢定考試只預裝專有軟體的障礙,讓自由軟體納入預裝軟體選擇;開放文件格式政策在各政府機關逐漸發芽,而台灣更成了 LibreOffice 與文件基金會在亞洲的堅實堡壘!

生活在現代的我們,與網際網路的連結已經是緊密不可分;但面對許多想要限制、束縛我們在數位世界自由的勢力,我們若再不覺醒、再不反抗,後果就是在數位世界中任大廠宰割。軟體自由運動是我們的核心理念。在此歡迎關切軟體自由運動的各位,在 3 月 17 日一起來軟體自由反抗軍的基地 A+A space 共創共享空間,聽聽我們這一年在軟體自由運動上的進展,還有未來的展望。

時間與地點:

日期:107 年 3 月 17 日(星期六)
時間:13:30 ~ 16:30
地點:A+A 共創共享空間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13號4樓之1

捷運南京三民站1號出口左轉,於南京東路五段與三民路口彰化銀行樓上。大樓入口在三民路上。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