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datacon 2023

維基數據社群(Wikidata)的國際活動來了!維基數據雙年會 2023 將在 今年 10/28-29 舉行,本次大會由德國維基媒體協會與台灣維基媒體協會共同籌辦,其中的實體會議,將於台北大學召開。機會難得,請各位朋友報名要快喔!

楊景貴|柚桑

編按:楊景貴,江湖上人稱「柚桑」,是 Blender 和 Krita 等創作類自由軟體的熱心推廣者。

osm taiwan

編按:電子地圖是現代生活不可或缺的應用之一,但您是否知道,各個應用背後的地理圖資是哪裡來的呢?從 Uber 到 Pokémon Go、從 Facebook 到維基百科,這些知名應用所使用的,竟然都是一套社群驅動的開源地圖:開放街圖 OpenStreetMap(OSM)。本報很榮幸請到 OSM 台灣社群共同主持人陳瑞霖大大,來跟我們聊聊 OSM 社群的發展現況,以及作為網路世界的重要基礎建設,OSM 所面對的機遇和威脅!

oxool

四月初,TFC(台中自由軟軆愛好者社群)與本會共同舉辦了一場分享會,主要介紹開源文件協作平台:OxOffice Online,主講者是晟鑫科技執行長、同時也是本會第十屆理事的林毓能(Kevin Lin)。

軟體自由探索樂園

中華民國軟體自由協會「自由軟體服務廠商聯盟」成員之一的「上鈞資訊」於本月(2018/10)一日,正式進駐宜蘭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成立了一間 100% 自由軟體的電腦教室。上鈞資訊負責人翁佳驥表示,上鈞特別將這個空間打造成一座「軟體自由探索樂園」,除了用來進行 LibreOffice 的教育訓練,更是推動資訊平權的灘頭堡。

2018年度LibreOffice亞洲社群聚會在台灣

8月11日成果分享餐會In A+A Space花絮

圖文/軟體自由協會公關暨行銷顧問 連君旭 Wally Lian

g0v Summit

g0v 零時政府,是台灣推動政府開放資料及公民科技的重要推手,公民科技運動與本會參與的軟體自由運動,有著許多共同的核心價值、也時常相輔相成,我們都相信資訊透明是民主的基礎,相信人人都能為更好的未來貢獻心力,相信共創共享的價值。

LibreOffice Conference Indonesia

2018 年的 LibreOffice Conference Indonesia,即將在印尼第二大城泗水(Surabaya)召開,於 3 月 23 日至 25 日間舉辦。

Fedora Taiwan

Fedora 臺灣社群,即 Fedora Taiwan,是由一群熱愛 Fedora 與自由軟體的朋友所組成的自由軟體社群。

雖然 Fedora 臺灣社群相當活躍、繁榮、多元,但要協助達成 Fedora 專案的目標仍需花費不少資金。臺灣社群的伺服器及其他基礎設施需要供應與維護,網域名稱需要註冊和照料,再加上Fedora 社群大使主辦各項活動時也需要交通費等,因此相當需要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