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atch

自 2011 年成立至今的「S4A」,是台灣相當重要的 Scratch 社群,S4A 與本會共同舉辦的「2018 兩岸 Scratch 社群交流聚會」,將於 8 月 8 日在台北市日新國小盛大召開。

活動中,除了請到長期與 S4A 交流的中國「貓友匯」社群重量級成員前來分享,更有來自台灣各地的 Scratch 推手一同共襄盛舉。

「貓友匯」來的兩位講者中,石毅老師常年在鄭州市推動青少年創客教育,目前在鄭州教育科學擔任副研究員;來自深圳的魯福珍老師,則是先後在深圳多所學校擔任創客導師,提倡「玩中學」的教學理念。

S4A 社群也有四位講者出陣:黃美月主任來自「臺北市自造教育示範中心」,可說是全台灣最具指標性的 STEAM 教育單位;熱愛在社群中做技術分享的曾希哲老師,則會跟大家談談他自我精進的歷程;S4A元老之一的范運平老師,這次分享如何把刺激好玩的「電刷車」運用在教育層面;「CAVEDU」創辦人曾吉弘老師剛從美國 MIT 計算機科學與人工智慧實驗室擔任訪問學者回來,他將談談即將出爐的 Scratch 3.0,未來會有怎樣的發展。

此交流聚會為自由報名、全程免費,這麼豐富的內容,對 Scratch 或 STEAM 教育有興趣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喔!

立刻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