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路平

數位路平★台灣騎跡活動第三階段將在八月一日起跑。

數位路平2

八月中所進行的「數位路平★台灣騎跡」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之後,近期已經開始後續動作,包括討論公文系統流程相關的事宜等等。

第二階段,我們將造訪離島三縣市政府,將數位路平、資訊自由的理念擴散出去!

當然,這回不會騎車去離島囉~ 不過仍舊希望能順利將我們的理念帶給縣政府的同仁們。

數位路平

在現今數位軟體的市場裡,我們面對開放程式原始碼或是封閉原始程式碼,諸如微軟作業系統、蘋果作業系統、Linux 作業系統及其它作業系統等,本就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這只是自由意志的選擇權,也是一個開放自由民主國家所必須提供的責任與義務。

然而,台灣經過廿餘年的行政電子化之後,卻在不自覺中封鎖了國人的自由選擇權。以台灣銀行為例,請看此圖:

由中華民國軟體自由協會主辦的「數位路平★台灣騎跡」縣市政府宣導活動,需要您的支持!

歡迎您小額捐款,表達您對我們理念的支持!

募到的款項,依募款方式不同,扣除手續費與行政管理費 (詳情請見後面說明) 後,將只用於下列用途 (依優先重要性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