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Sec Taiwan 2020

InfoSec Taiwan 2020國際資安大會即將於 11月2日至11月4日於台北文創大樓舉辦
本協會再度榮膺協辦單位 暨 理事長鄭郁霖也再次於大會中主講一項議程

文/中華民國軟體自由協會 理事 連君旭 Wally Lian

2020國際資安大會,即將於 11月2日至11月4日於台北舉辦,地點位於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的台北文創大樓,今年同樣是由在國內資安領域佔有重要地位的「台灣數位安全聯盟Taiwan Cyber Security Alliance」(TWCSA)進行主辦。而今年,本協會再度榮膺為協辦單位,並且理事長鄭郁霖先生也再次擔任議程講師。

今年的會議主題,乃是智慧聯網的無國界資安問題之升級與探討。因應智慧聯網的時代已然來臨,許多生活與工作上的應用都與資訊安全息息相關,資訊安全的議題早已跨越了國境邊界,使得「網路無國界」再也不是宣傳口號,而是你我之間緊貼的比鄰距離。特別是,近來幾次的大型網路攻擊事件,國內外都引起了不論是政府單位、公司企業、社團與個人使用者的憂心,不管是近來經常發生的勒索性惡意攻擊威脅,或是網站的各型資料遭到竊取,這些都早已成為全球性的資安問題。如何因應新興的資安問題與漏洞所帶來的資安風險,成為我們這次會議中所要探討的議題。

國際資安大會,由台灣數位安全聯盟主辦,同步接軌Cloud Security Alliance、The Honeynet Project與OWASP等國際資訊安全組織最新研究成果,提供與會人員掌握全球資訊安全發展脈動與趨勢,會議內容涵蓋雲端服務安全、誘捕資安技術、網站應用程式安全、事件掌握與應變等議題,接軌國際資安社群有助於掌握全球發展趨勢。

有鑑於資訊安全的問題日益受到重視,並且資訊安全的維護在自由開源軟體蓬勃發展下,也有越來越多元化的軟體程式與應用方式可以選擇。因此,本協會近幾年來除了不斷宣導資安的重要性,並且積極在推廣自由開源軟體在資安維護上的應用與教育。特別是本協會理事長人稱節省哥的鄭郁霖先生,本身就是引領公司企業使用自由開源軟體於資安維護應用的頂尖專家,喜愛也樂於推廣開源軟體之應用,對於需要協助的企業也提供企業應用開源與自由軟體之技術服務,近年來也積極參與歷屆國際資安大會,分享各種資訊安全的維護知識技巧。

在此,本協會邀請您一起來熱情參與「InfoSec Taiwan 2020國際資安大會」,報名資訊詳見:http://2020.infosec.org.tw/signup.html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