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Source Initiative

開放源碼促進會(The Open Source Initiative,OSI)係一推動開放源碼精神及行動的國際倡議組織,於 5/29 公告本會成為其成員組織。

OSI 對於本會多年來的耕耘表示相當推崇,尤其肯定我們在校園、公部門推動自由軟體,以及 PMPC 倡議等方面所做的努力。OSI 總經理 Patrick Masson 指出,OSI 和 SLAT 都認為,我們這些為自由和開源軟體社群提供服務的組織,應該尋求相互支持的方式;而且開源現象已經在全世界擴展開來,OSI 也必須在全球範圍拓展工作,此刻與 SLAT 建立的合作關係,無疑是一個良好的典範。

對於與 OSI 結盟,本會常務理事翁佳驥表示,「OSI 會檢視軟體所使用的開源授權條款是否符合自由開源的精神,對於大家認識與瞭解何謂開源授權相當重要。台灣的開發者與廠商要將軟體以開源授權釋出時,應該選擇 OSI 認可的開源授權條款。」

那麼在這件事情上,SLAT 可以如何協助開發者及廠商呢?「協會將提供相關諮詢服務,開發廠商若有任何跟開源授權選擇、內容疑問等,可以與協會聯繫。」翁佳驥說。

關於開放源碼促進會

開放源碼促進會(OSI)是一所位於加州的公益機構,成立於1998年。OSI 積極參與開源社群建設,教育和公共宣傳,以提升知名度和非私有軟體的重要性。 OSI 董事會成員經常前往各國參與開源會議和活動,與開源開發者和用戶會面,並與公私部門的管理階層,討論藉由開源技術、授權許可和開發模式,提供經濟和戰略優勢。

OSI 成員組織資格(OSI Affiliate Membership)

OSI 聯盟計劃允許非營利組織成為 OSI 成員組織。成員組織資格一種理想的方式,讓開源專案和其社群支持 OSI 使命,並有助於持續了解和採用開源軟體。

分類